外交部:如美公布新增征税产品清单,中方将立刻进行大力度反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7日09:12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6日晚就美方考虑再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加征关税答记者问。

记者问:美东时间4月5日,美国总统发布声明,考虑再对中国1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加征关税,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陆慷说,看来美方严重错判了形势,采取了极其错误的行动。美方此举终将损害自己的利益。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如果美国公布新增1000亿美元征税产品清单,我们将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反击。我们说过,美方不应心存侥幸。

记者问:你认为这场所谓贸易战的性质是什么?

陆慷说,我们认为这是美方以单边主义对抗多边主义之争,以保护主义对抗自由贸易之争。如果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受到威胁,经济全球化的进程遭到破坏,整个世界经济复苏都会受到严重威胁,这有损中国的切身利益,更有损全球的共同利益。面临这样的重大问题,我们必须坚决斗争。

记者问:如果美方进一步采取升级行动,你们会如何应对?

陆慷说:中国商务部已表明,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美方进一步采取升级行动的准备,并已经拟定十分具体的反制措施。我们说过,中方不会挑事,但也不会任人挑事,定会坚决应对。中国人办事历来说到做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