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借力“一带一路”加速推进皮革产业国际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8日17:0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赵珊珊 吴芸婕)在“一带一路”倡议持续释放的积极效应下,作为我国皮革产业重要基地的海宁皮革城,今年以来通过参加米兰时装周走秀、举办国际性峰会等重要活动,拓展皮革品牌国际化发展,加速推进我国皮革时尚产业的国际化进程。

据了解,海宁皮革城今年已经筹办了两次大型活动,赢得了全球时尚界的目光。

首先是2月23日在意大利2018秋冬米兰时装周策划组织了一场名为“FASHION HAINING SHOW”的走秀,活动吸引了包括意大利知名时尚财经媒体Class Editori在内的全球数十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意大利国家时尚商会(CNMI)名誉主席Mario Boselli评价称,以海宁皮革城为代表的中国时尚品牌,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着,其生产制造、设计研发均呈现出了极高的国际水准,时尚力和品牌力不容小觑。

紧接着,3月12日,海宁皮革城又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毛皮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皮毛行业组织、重要机构的近20位行业领袖级人物,以及来自国内外的300多位行业精英出席会议,共同发布了《海宁宣言》,在全球层面共谋全行业更好发展。

海宁皮革城董事长张月明表示,两次重要活动的成功举办说明海宁皮革已经在设计制造上迈向中高端,海宁皮革城的源头效应、平台效应和集聚效应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世界同行的认可。

据了解,目前全球60%以上的毛皮贸易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国是世界上毛皮原料生产大国、消费大国,世界上最大的毛皮贸易国及深加工国。海宁皮革城年客流量和交易量均占全国40%,不仅是行业发展的“晴雨表”,也逐渐成为全球皮革时尚价值链中的一个重要节点。

此外,海宁皮革城的快速发展对于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具有一定推动意义。有专家指出,在价值链方面,中国制造业整体产出效率存在差距。这样类似的问题也困扰着海宁皮革时尚产业。海宁皮革城要在全球价值链和创新链中发挥更大作用,落脚点是在巩固皮革时尚产业优势的同时,打响“中国高端秋冬时装产业基地”新品牌。

“在新一轮全球毛皮产业发展与合作中,海宁皮革城作为全球毛皮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国际同行与中国产业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全方位服务。要成为全球时尚产业合作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为中国时尚产业'走出去’和国际时尚产业'走进来’贡献海宁智慧、打造产业样板,提供中国方案。”张月明如是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