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投资者信心双双高位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9日16:3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爱平)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和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称,今年一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投资者信心双双高位运行。 

其中,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8.1点,高于100点的中性值。构成该指数的消费者评价指数、消费者预期指数分别为119.4点和116.9点,亦位于乐观景气区间。这显示出,消费者对当前上海经济形势持乐观、肯定态度;对未来亦持有乐观预期: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经济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这较大程度提升了消费者信心。 

不过,上述各项指数值较2017年第四季度略有回落。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主任徐国祥分析,近日中美贸易摩擦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担忧;指数回落幅度不大,这显示中美贸易摩擦总体对消费者信心影响不大。 

与此同时,上海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12.46点。其中,衡量各类投资者对投资环境评价的投资者环境信心指数为122.45点,折射投资者群体对上海的投资环境持有积极评价。今年我国经济开局良好,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新动能对经济发展及经济结构转型优化的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在此背景下,投资者群体的投资心态也愈发稳定积极。 

从衡量各类投资者投资状况及预期的指标来看,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分别为120.57和110.18,位于乐观景气区间。专家分析,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我国企业在各经济体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机会增加,使得企业家群体对未来的市场充满信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