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会展之都建设再提速 为进口博览会“保驾护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1日09:3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蕊、王默玲)记者从10日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海国际会展之都建设再提速,将借力即将在11月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加快会展业地方立法进度,深化展览业审批制度改革,实现高水平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探索形成具有上海特色的城市会展模式。

近年来,上海积极推进国际会展之都建设,会展经济进入“加速跑”时代。2017年上海共举办各类展会1020个,展览业直接带动相关产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领跑全国。

“上海将围绕着消费升级、贸易升级和开放升级'做文章’,放大进口博览会的带动效应和溢出效应。”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说,根据进口博览会筹委会的统一部署,上海市已经成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各项城市保障工作正在推进。

乘着进口博览会的“东风”,上海还将加快会展业地方立法进度,深化展览业审批制度改革。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钟晓敏说,上海将建设适应会展特色的知识产权快速处理机制,加强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

进口博览会的承办场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宁风介绍,目前,中心已梳理了27项场馆服务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场馆功能优化改造、展会论坛现场服务水平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提升等多个方面。

“领跑全国”的上海会展业,正在拉动长三角的经济发展。记者了解到,即将在19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首次联合江苏、浙江、安徽等地搭建技术贸易服务枢纽对接平台,协同推进长三角地区产业结构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拓展全国性的技术贸易交流新渠道。

据统计,截至3月底,全球已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600家企业报名参展进口博览会,逾600家企业签约参展,签约展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以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