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互联网“牵手”制造业迈进新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2日16:11分类:区域经济

当前,互联网平台正向制造业领域拓展,成为工业互联网战略布局的核心。如何让“互联网+制造业”真正成为推动呼和浩特市乃至内蒙古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4月11日,国内大数据企业、工业互联网行业专家以及伊利、蒙牛等50家重点工业企业共聚呼和浩特,围绕“着力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共话互联网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方国信和行业专家分别就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旋转机械、空压机工业物联网、水泥生产、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企业数字化应用案例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分享,与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情况,提出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上,东方国信工业部负责人杨早庭介绍了内蒙古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可以给全区工业企业提供设备安全预警、经营决策支持等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服务,可广泛应用于能源、水电、空压机、冶金、火电、风电、工业锅炉、高铁、热力供暖、城市照明等多行业和领域,精准有效解决工业企业在生产和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全力推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争当新时代内蒙古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青指出,结合与会专家、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支持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优惠政策,紧盯业内领先企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让“互联网+制造业”真正成为推动全市乃至内蒙古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围绕打造引领全区经济发展新引擎,以培育智能化、绿色化、集约化、高端化产业体系为方向,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从成立伊始,依托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低廉的电价成本和稳定的电力保障系统等优势,引进了微软、东方国信、公安部一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了解,新区将联合市政府全面促进重点工业企业登云,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示范基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