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房企一季度销售额突破万亿

中国证券网2018年04月13日09:51分类:产业经济

据《中国证券报》13日报道,龙头房企销售继续高歌猛进。中原房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30家房企公布了一季度销售业绩,销售金额合计10988亿元,同比增长33%。销售面积合计838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8%。碧桂园、中国恒大和万科销售额居前,三家企业一季度销售总额突破5000亿元,占据30家房企销售额的半壁江山。

相关人士指出,在2018年,大量房企进入三、四线城市拿地,推动热点城市土地销售额创新高。

除了跑马圈地,从房企一季度的公告情况看,龙头房企在加紧融资。海外融资正成为房企一个重要渠道。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4月以来,至少7家上市房企发布公告,拟在海外市场发行票据或银行贷款,债券发行利率在5%-8%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房企加大融资力度,除了拿地补货外,另一个重要因素是2018年将面临偿债高峰。随着开发贷及房地产信托等融资渠道收紧,预计后续将更多房企可能寻求在海外融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