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届广交会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4日17:0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强、刘白云)在14日举行的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健全预防机制,实现各展区各环节无死角、全覆盖。

徐兵说,预计将有来自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与会人数保持稳定。

“作为展示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鼓励创新的窗口,本届广交会筑牢知识产权保护之盾,为创新驱动发展保驾护航。”徐兵说,广交会将提高执法权威,邀请国家和广东省知识产权执法部门和专业的贸易纠纷仲裁、调解专家驻会,各进出口商会、外资协会派专员协助,保证案件处理公平、公正、公开。

“我们还将优化办案环境,完善投诉接待站标识导向,改善投诉办案环境,为权利人开展维权提供便利。”他说,广交会历来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我们将对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典型案例等进行归纳提炼,通过各类媒体广泛传播,确保知识产权保护理念落地生根。

本届广交会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15日正式拉开帷幕。徐兵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持续温和复苏,中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进出口持续回稳向好,去年全年和今年第一季度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这些都为广交会展会规模提供了良好基础。

作为中国进出口和全球贸易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本届广交会展览规模保持稳定。继续分三期举办,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47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171家。

第一期举办时间为4月15日至19日,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第二期举办时间为4月23日至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产品;第三期举办时间为5月1日至5日,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类产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