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金融服务创新保护绿水青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5日08:3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逸飞)记者从辽宁省林业厅了解到,为鼓励林农保护绿水青山的积极性,辽宁省林业厅与邮政储蓄银行辽宁省分行合作,为与邮储银行签订协议的农户提供用于造林和发展林下产业的专项贷款,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首批拿到贷款的有3个农户,共计97万元。今后,辽宁省林业厅将在林业贷款评估、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方面为银行提供支持和服务,着力推进以林权抵押贷款为主的林业金融服务;推进林业贷款在担保收储、流转交易、委托管理、采伐变现等方面的工作,优化林业贷款贴息;加强与贷款担保机构的合作,切实解决制约农户和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

此前,辽宁省林业厅出台了一系列林业投融资相关政策措施,组建了以东北林业产权交易中心为核心,由53个县级服务中心、57个乡镇级服务分中心组成的全省林业产业交易网络,搭建起全省林权交易流转市场网络平台,落实了林业贷款贴息补助政策,2017年落实中央林业贷款贴息2300多万元。全省以林抵押贷款余额达54亿元,累计贷款113亿元,惠及10多万农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