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一季度北京高端住宅供销双降 商业地产租售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6日11:0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军杰)从仲量联行12日在京举行的房地产市场分析会上了解到,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北京市高端住宅市场新增供应及成交量均大幅下滑,价格基本稳定。在大型国企、科技企业、电商企业等机构租赁需求增长的带动下,北京办公楼、零售以及工业物流等商业地产行情持续回暖,空置率明显下降。

仲量联行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豪华公寓供应新增231套,较去年四季度减少541套。服务式公寓和高端别墅均无新增供应,去年四季度的新增供应分别是195套和129套。

在春节假期因素以及新增供应下降双重因素影响下,一季度北京高端别墅和豪华公寓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53%、69%。价格方面,高端别墅售价环比上涨0.8%,豪华公寓成交均价环比下跌0.8%,已连续三个季度保持负增长。

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总监周志峰表示,未来北京将优先满足市民居住的刚性需求,四环路以外的出租型公寓,特别是长租公寓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与高端住宅市场不同,目前北京市商业地产市场租赁和购买需求旺盛,使得租售行情明显回暖。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中石油与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恒毅大厦签订长期租约,将入驻整栋大厦。阿里巴巴新承租了望京金辉大厦中的大量办公空间。此外,京东无人超市入驻北京环宇荟、华夏影城北京环宇荟店开业、一家跨国汽车零部件厂商租赁了位于平谷的普洛斯项目闲置的全部仓储空间。

需求旺盛使得商业地产空置率明显降低。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甲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为4.3%、工业物流地产空置率为0.5%,环比分别降低2.8个百分点、1.2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机构投资者对北京商业地产的投资需求依然强劲,随着核心区域办公楼资产日益稀缺,投资者开始转向零售、酒店等领域。

据不完全统计,一季度北京约有7笔包括办公楼、零售商业、酒店等的大宗交易。例如,万科旗下印力集团与Triwater资产管理公司联合收购凯德Mall翠微店,该交易仅是万科收购的国内19个城市20家购物中心资产包的一部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