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吉林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8日17:5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杨光)4月18日,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人民政府签订《产业扶贫合作框架协议》,计划采用“公司+合作社”的养殖模式,在长岭县投资建设年出栏50万头的生猪合作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帮助长岭县贫困地区群众发展生猪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国金表示,中粮集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而产业扶贫是最有效的扶贫手段之一,中粮肉食贯彻落实集团战略,积极开展“公司+养殖户”的合作养殖模式,自繁自养与合作养殖双轮驱动,计划至2022年总养殖规模超过1000万头,其中合作养殖规模超过500万头。

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安静东表示,农行将竭力为项目提供金融服务及资金支持,制定符合长岭县贫困状况的最优扶贫脱贫计划,同时考虑到计划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将实行“输血”“造血”两手抓,从而达到扶贫对象自我发展,摆脱贫困的目的。这一模式不仅有效践行了精准扶贫战略,也必将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

长岭县县长包春晖表示,长岭县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继续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创新脱贫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利、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杨香军、长岭县副县长常永才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图为产业扶贫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