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河:科技创新驱动戈壁农业品牌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9日17:0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新新)在近日举行的首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正河指出,发展戈壁农业重在尊重科学规律、勇于科技创新、坚定发展目标,并在保障食物安全的基础上,推进戈壁特色农产品品牌化发展。

“中国大宗农产品的主产区不在甘肃,而在13个粮食主产区,目前国家的粮食生产水平已经能解决人民群众吃得饱的问题,但缺的是特色、优质的农产品”,张正河说。

他表示,甘肃要生产特色农产品,可以通过内塑品质,鼓励和利用农业科技创新,创建出甘肃的戈壁特色农业品牌,增加农民收入。甘肃发展阳光农业,是全中国综合条件最好的,甘肃可以利用戈壁扩大种牧草草种种植,戈壁的草产业将是一个一举多得的产业,环保且成果多。

张正河认为,甘肃发展戈壁农业,要通过内抓品质,外抓品牌、营销,建成国家级食用菌标准化示范基地、全国最大的种业基地,并大力实施“区域品牌+企业品牌”战略。在品牌建设过程中,通过好的运作方式把甘肃的农产品介绍给全中国、全世界。

首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由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围绕甘肃区域经济绿色发展的机遇、路径和对策、甘肃产业融合和资本优化的环境与选择、甘肃现代农业(戈壁农业)发展的创新、问题和对策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多维度解析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前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