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会助力技术贸易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0日09:3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蕊)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19日在此间开幕。作为我国第一个专为技术贸易设立的国家级综合性展会,上交会正在成为技术供需对接、资本与技术对接的重要平台,帮助全球领先科技“寻找新家”。

本届上交会邀请日本横滨市、挪威奥斯陆市和希腊伊拉克利翁市担任境外主宾城市,大连市担任境内主宾城市。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多项国际领先技术集中展示,并新设7500平方米的人工智能和智能服务机器人专区。

据悉,上海正在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优化服务保障,努力把上交会打造成为领先技术展示的新平台、培育创新资源链接的新载体、拓展技术贸易交流的新渠道、构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的新体系。

上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四大交易会之一,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本届上交会设置主宾城市、专业技术、科技创新、创新生态和交易服务五个展区,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