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国企须在加快形成“三个一批”上狠下功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1日14:49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21日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国家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国有企业规模实力显著增强,但同世界一流企业相比,在管理、技术、核心竞争力上还都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须在加快形成“三个一批”上狠下功夫。

肖

肖亚庆致辞

肖亚庆是在由国务院国资委、新华社指导,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委研究中心、经济参考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肖亚庆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国企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一是要形成一批在国际资源配置中占主导地位的领军企业。必须加快融入国际分工、走向国际市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配置资源,从而为企业赢得发展空间、掌握主动权。二是形成一批引领全球行业技术发展的领军企业。国有企业必须勇担创新重任,走在行业技术发展前列。要大力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强化自主创新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势、摆脱受制于人局面的根本途径。三是形成一批在全球产业发展中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要积极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推动更多的中国产业技术标准成为全球通用标准,为未来赢得更大发展空间打下基础。

据了解,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中国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报告(2018)》和《国企舆论传播分析报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