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食品安全形势趋稳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2日08:5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立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各级政府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开始趋稳向好,食品安全工作开始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这是记者在21日闭幕的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上获悉的。此次博览会,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荷兰、日本、韩国、南非、马来西亚、俄罗斯等10个境外展团和新疆、宁夏、辽宁、黑龙江等内地展团。通用磨坊、惠氏、味好美、旺旺、好时、日清等20多家世界100强食品企业,伊利、茅台、双汇、五粮液、中粮、娃哈哈等100多家国内知名品牌及阿里巴巴联合电商品牌参展,“江苏味、中国风、国际范”特色十足。

博览会期间,食品安全再次得到业界高度关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明珠说,近年来,在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开始走上良性发展轨道,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开始得到较好保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说,作为一个食品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我国消费者食品需求日趋多样,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本届博览会吸引了大批中外知名企业及特色产品,顺应了社会、市场及全球进出口贸易需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