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数字中国建设需要“站上来”“沉下来”“用起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2日16:3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建国 颜之宏)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拉开帷幕,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主论坛发言时表示,数字中国建设是一个重要机遇,我国企业需要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这种需求正变得越来越迫切。

对于数字中国的建设,马化腾认为需要“站上来”“沉下来”和“用起来”等多方面相结合。他说,在数字技术上我国的企业要“站上来”,只有核心技术足够硬,才有和国际巨头平等对话的机会;数字化创新要“沉下来”,目前互联网正在与各个垂直领域深度融合,数字化创新需要下沉,进入各行各业的“五脏六腑”,而不是热衷概念炒作;数字化升级需要“用起来”,把数字产品和服务做好“向下兼容”,让更多的人用起来、用得好,分享数字红利。

马化腾提出,要让更多的人能够跨过数字鸿沟,并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来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他表示,数字中国建设将推进数字丝绸之路的建设,为世界提供“中国样本”和“中国方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