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启动中银跨境电商服务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2日17:4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亭)记者从4月20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京津冀电子商务高峰论坛获悉,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天津市商务委电子商务处、eBay大中华区联合启动了中银跨境电商服务基地。 

近年来,利用自贸区及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优势,天津跨境电商迅速发展。天津市商务委主任张爱国介绍,2017年,天津市跨境电商共计申报进口清单462.8万单,进口额超过11亿元人民币。引进了京东全球购、网易考拉、阿里菜鸟、唯品会、小红书、亚马逊等跨境电商行业巨头,备案跨境电商及相关企业179家,备案商品26558种,基本实现跨境电商商品品类的全覆盖。 

随着跨境电商行业的深入发展,金融服务成为支撑其发展的关键要素。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行长马超龙说,中国银行将通过“互联网+贸易金融”模式,进一步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在借助中国银行网络金融平台帮助企业降成本的同时,为企业及上下游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实现政府、企业、银行三方共赢。 

据介绍,中国银行将充分依托其遍布全球的网络和多元化的平台,为企业开展全球贸易、实现国际化发展提供包括支付结算、贸易融资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充分发挥海外渠道作用,积极为跨境电商企业搭建撮合平台,促进海内外信息对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