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我国农村地区线下消费手机支付比例已达47.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2日17:3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颜之宏)在22日开幕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前景及政策导向》,相关数据显示,到2017年底我国农村地区网民线下消费使用手机网上支付的比例已提升至47.1%。

据统计,到2017年底我国网民中农村网民占比达27%,农村网民规模达2.09亿,农村互联网普及率上升至35.4%。

据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介绍,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决策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加速应用,农业生产正在实现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线上农业正在逐步成型,信息化在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方面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为破解“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难题提供了新途径。农业农村部开展的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我国已建成运营超过16.9万个益农信息社,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67亿元。

据介绍,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宽带、有网页、有持续运营能力”的“六有”标准,农业农村部在试点地区的每个行政村建设益农信息社,实现了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服务“一社综合、一站解决”。唐珂表示,在2018年,将新增部分省份开展整省推进示范,力争到今年年底覆盖全国一半以上省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