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窄带物联网在宁夏正式商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2日22:1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巨晓飞)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万物智联 慧享宁夏”窄带物联网(NB-IoT)商用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移动宁夏分公司在宁夏区域内已正式商用NB-IoT网络,这将有力助推宁夏物联网相关产业发展。 

NB-IoT业务是中国移动面向物联网领域中如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地灾检测等具有“小数据量、低速率、低功耗”等特点的应用所提供的低功耗广域移动通信接入服务。据介绍,NB-IoT覆盖更广,相同频段下,比现有网络覆盖面积大100倍,并且功耗和成本也更低,功耗仅为2G网络的1/10,其模块成本有望控制在5美元以内。 

中国移动宁夏分公司董事长张红星说,近三年来,宁夏移动不断提升网络速率和服务能力,基站数已经超过1.7万,城市、乡村全覆盖,人口覆盖率100%;4G基站数已达到1.01万个,占行业总数的52%。自2017年起,宁夏移动大规模开展NB-IoT网络建设,目前已建成NB-IoT能力基站2623个,实现全区城乡的连续覆盖,物联网连接数达25万个。 

张红星表示,今年底,宁夏移动围绕物联网“端、管、云”三大关键领域的配套资源投入将达到5000万元,近4300个站点将具备NB-IoT网络承载能力,连接规模有望突破100万个。至2020年,配套资源投入将突破2.5亿元,连接规模将达到500万,实现物联网连接数超过移动通信用户数量的“大连接”战略目标。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宁夏分公司还与华为公司、中兴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等设备厂商,中国银联公司、银川浩海集团等行业客户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借助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养老、智慧农业、智能抄表、工业物联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