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尽快出台处置非法集资相关条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18:06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李延霞)目前《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已列入国务院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系会议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将尽快推动条例出台。

这是记者从23日于京举办的“2018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上获悉的消息。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系会议办公室主任杨玉柱在会上介绍,2017年以来条例已多次向各省(区、市)和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并于2017年8月至9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随后,联席会议办公室配合原国务院法制办逐条梳理有关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条例。

“目前我国非法集资总体形势依然严峻。”杨玉柱说,“我们将推动条例尽快出台,并积极推动和配合有关部门建立健全相关法律制度。”

据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系会议办公室统计,2017年全国新发涉嫌非法集资案件5052起,涉案金额1795.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8%、28.5%;2018年1-3月,新发非法集资案件1037起,涉案金额26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6.5%、42.3%,继续保持“双降”态势,但案件总量仍在高位运行,参与集资人数持续上升。遏制非法集资刻不容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