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大同旅游产业整体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7日15:0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中国大同旅游发展指数(2018年一季度运行报告)》26日在山西省大同市发布,报告显示大同旅游产业整体向好。

1

《中国大同旅游发展指数(2018年一季度运行报告)》发布会现场

《中国大同旅游发展指数(2018年一季度运行报告)》由大同市政府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编制发布,以量化指数的形式评估大同市旅游业发展情况。报告主要从游客流量、旅游消费和关注潜力三方面分析大同旅游状况。

报告显示,指数自2017年9月首次上线以来,总体呈现波动上升态势,表明大同旅游产业整体实力向好,并以节假日和重大活动为节点,持续形成阶段性旅游高峰。

2

大同古城

其中,2018年1月19日到2月21日,受学生假期拉动和春节客流影响,指数大幅上涨,在2月18日(正月初三)达最大值3075点,并在2月22日回落至1753点,其余时间指数数值多在800至1100点区间波动。

3

悬空寺

游客流量方面,以山西本省及河北、内蒙、北京、天津等周边省份为主;旅行时间以3天以内短期旅行为主,3天以上长期游客在逐渐增加。

旅游消费方面,高端消费较少,主要为中低水平消费。

关注潜力方面,华北地区对大同景区的网络关注度大于南方地区。

4

大同火山群

中经社新华指数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同旅游指数是全国首个古都旅游城市级大数据指数,对驱动智慧旅游建设、全域旅游精准治理及旅游趋势研判有重要促进作用。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发展经济信息事业的主体,专门从事信息采集、加工、发布、服务。指数业务是中国经济信息社信息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