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开通手机在线平台服务高层次人才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一个服务于全省高层次人才的手机APP在线平台日前开通运行。登陆平台,相关人才可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一键沟通”。

这一APP平台集人才政策信息发布、人才工作动态、人才政策咨询、个人诉求办理和意见建议征集解答于一体。首批服务对象覆盖黑龙江省现有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入选者、杰青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龙江科技英才”“龙江学者”、省优秀中青年专家、优秀科技型企业负责人、“龙江大工匠”等8000余名各类高层次人才。

为确保服务精准、优质、高效,黑龙江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限时办结反馈制度。对高层次人才通过手机APP提出的诉求,承办单位能当天办结的当天就要办结;不能马上办结的,要尽快协调有关单位按照各单位急要件办结时限办理,并通过APP在线及时告知专家本人。

此外,借助后台管理系统,有关部门还将全程跟踪各单位办理人才诉求等事项进展情况和人才对各单位服务的满意度,定期统计通报,对办理不及时的单位进行跟踪督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