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码头和游船“焕新颜” 上海加速打造世界级游览精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1日17:3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爱平 黄扬)今年5月1日起,上海正式启用升级改造后的秦皇岛路游船码头和新改造的浦江游览1号船,并发布统一的“黄浦江游览”行业标识,加速将黄浦江游览打造为世界级的旅游精品,为中外游客提供更温馨、舒适、便捷的环境和服务。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说,上海正在对标巴黎、伦敦等城市国际一流的游船游览项目,将进一步优化游览模式,逐步实现从单一的“环形返还”向“沿途多点停靠”转变;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体旅、文旅结合的岸上活动,推进实现黄浦江“水上观光+岸上休闲”的游览形态。

据了解,改建工程对秦皇岛路游船码头的候船大厅、票务窗口、绿化景观、灯光照明、交通流线、公共厕所等多处设施设备进行了重新设计和调整,增设便民咨询等配套服务,并提升文化宣传功能。

更多的游船码头正在“焕新颜”中。随着码头新建改建的进展,上海将把黄浦江游览核心区域进一步拓宽,逐步构建形成短、中、长航线体系。

来自德国的易堂铭和家人自秦皇岛路游船码头乘上改建后新亮相的浦江游览1号船游览黄浦江沿岸风光。“沿岸的现代建筑美不胜收,展示了这座城市的时尚魅力!”他说。

在升级水上游览的同时,上海发布了滨江微旅行产品,全程10公里共分为三段,分别以“生活的绿意”“清新的文艺”“历史的记忆”为主题,为中外游客带来多样化沉浸式的游览体验。

同时,上海将进一步完善滨江旅游服务体系:今年年内将在黄浦江沿岸打造约20个旅游服务中心;并通过加快配置旅游交通指引标识、丰富公共服务体系,满足中外游客骑行、步行等多层次的游览需求。

上海浦江游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许杰说,当前黄浦江游览项目每年能接待中外游客300万人次,随着黄浦江旅游整体升级,预计将能在2020年前实现每年吸引游客600万人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