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国泰人寿河南分公司获批筹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5日11:4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记者获悉,日前陆家嘴国泰人寿河南分公司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这是陆家嘴国泰人寿第11家获准筹建的分公司,标志着陆家嘴国泰人寿的业务迈向华中地区,进一步实现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 

作为海峡两岸首家合资寿险公司,陆家嘴国泰人寿此前已在国内开设江苏、浙江、福建、北京、山东、广东、辽宁、天津、厦门、四川10家分公司,基本完成沿海布局。随着“十三五”规划的深入实施,陆家嘴国泰人寿更加重视中西部地区网点布局,着力扩展中西部市场。去年年底,陆家嘴国泰人寿获批将企业注册资本金增加至30亿元,上海陆家嘴金融与台湾国泰人寿双方股东分别持有50%股权。 

数据显示,2017年陆家嘴国泰人寿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增加65%。其中保险业务收入16亿元,占比达到86%。投资收益2.8亿元,较2016年增加15个百分点。此外,2017年公司总资产增加近七成,达到66亿元。 

2018年第一季度,陆家嘴国泰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达254%,并自2015年第三季度起连续10次获得保监会风险综合评级A类。“河南分公司的成立,既是陆家嘴国泰人寿业务迅速发展的必然需求,也是公司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目前河南分公司各项筹建工作已全面展开。”陆家嘴国泰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