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地铁正式上线扫码过闸功能 腾讯与深铁等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证券网2018年05月08日16:07分类:区域经济

5月8日,由深圳地铁、港铁(深圳)、腾讯公司联合推出的手机扫码过闸服务正式上线。当日起,深圳市地铁8条线路所有车站正式开启扫码过闸功能。

8日上午,深圳福田地铁站内举行了“深圳市地铁乘车码首发启用”仪式。深圳市政府有关领导、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辛杰、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常务总监金泽培、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嘉宾共同活动仪式。启用活动上,深圳地铁、港铁(深圳)、腾讯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上证报记者了解到,往后,深圳市民乘客使用扫码过阐坐地铁,只需打开深圳地铁APP或“深圳地铁e出行”、“腾讯乘车码”、“港铁深圳1ive+”微信小程序,提前开通并生成乘车码,在地铁站内标有“刷码过闻”字样的机上,将乘车码对准扫码口扫码,即可直接进出车站。

“扫码过闸最大的受益群体,便是购买单程票的市民乘客。它将真正意义上为乘客彻底解决购票排队、零钱购票、以及忘带深圳通储值卡的问题。只要有手机就能直接坐地铁。”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现阶段深圳市地铁全线网每个车站已经设置至少“两进两出”四台扫码闸机供乘客扫乘车码使用,而车公庙、福田、老街后海等客流大站则设置了至少10台扫码闸机。年内,深圳市地铁全线网车站的所有闸机将全部支持扫码过服务。

不过,目前深圳市地铁的扫码过闸功能目前仅支持微信支付。记者获悉,后续各方将继续提升系统,引入其他支付手段,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客的出行。(张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