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首部电影在并上映 从“黑”出“彩”践行深度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9日14:2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蒋亚春)5月9日,由同煤集团出品的电影《三界》在太原举行首映仪式,山西省电影家协会、山西省传媒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山西传媒学院、出品方同煤集团领导和相关人士,以及电影主创人员、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观众等100余人参加首映式并观看了电影。

同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敬在开幕式的致辞上表示,《三界》是同煤集团在探索文化产业发展中,投资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其正式上映,标志着同煤集团文化产业步入了新领域、转型发展掀开了新篇章。

近年来,同煤集团努力加快企业深度转型,不仅加速实现由“黑”变“绿”,由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变,更加生动实践从“黑”出“彩”,向文化产业华丽转身,打造出富有企业元素的大荧幕作品。

据了解,电影《三界》于2017年5月19日开机拍摄,拍摄场景主要取自于同煤集团所属单位,将同煤的文化元素适度融入到影片当中。这是同煤集团改革转型、涉足文化产业的有益探索与尝试,同时也为同煤集团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电影《三界》是一部科幻题材电影,在虚拟与现实之间,讲述死亡与重生的爱情故事,演绎正义与邪恶的精彩对决。在时空轮转中诠释真情无界、正义永存的深刻含义,给人启迪,发人深思。首映结束后,主创人员与观众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互动,观众和专家盛赞获得“耳目一新”的新奇体验。大家普遍认为,本片创作富有想象力,情节曲折生动、叙事流畅、视听风格洗练唯美、具有较强的思辨色彩,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佳作。《三界》将于5月下旬与观众正式见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