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腾家居陈崇谦:依托品级、品质、品味 讲好民族品牌故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0日17:0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鹤)皓腾家居行政总裁陈崇谦9日在上海参加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期间表示,家居建筑行业承载了人民对更加健康舒适的美好居住空间的需求,只有具备品级、品质和品位的民族品牌才能脱颖而出,享誉世界。

haoteng

图为皓腾家居行政总裁陈崇谦走进新华社民族品牌面对面演播室

品牌承载着发展问题,体现了企业的传统精神、文化和理念,代表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体现。陈崇谦认为,做好民族品牌,扩大民族品牌的国际影响力,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中国企业在进军海外市场时,存在一定的语言和文化障碍,找到全世界通用的语言或者方法至关重要。产品本身就是通用的语言,也是最好的方法之一。一款产品质量过硬,注重工匠精神,使用便捷,符合客户个性化需求,这款产品本身就能增强企业品牌的影响力。

其次,应重视强强联手,以合作的姿态打造企业与产品的品牌。2016年,皓腾家居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合作成立智能家居产品设计创新研究所,运用现代设计手段显示中国元素和民族品牌特征,使传统美学理念更好融入产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居住环境的需求。

第三,品牌塑造应顺应世界发展趋势,我国企业应趁着“一带一路”东风,把民族品牌带到世界每一个角落,扩大民族品牌影响力。

陈崇谦还认为,中国民族品牌企业之间需要积极跨界交流,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升中国品牌竞争力,提高中国品牌自信,将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促进中国品牌做大做强,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为发展导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