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国际童继生:民族品牌企业要从六方面尽到社会责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0日18:5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涛)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9日在上海参加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期间表示,社会责任是企业“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的内在要求,中国的民族品牌企业要学会从六个方面尽到社会责任。

童继生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活动上发言

童继生表示,第一,民族品牌要吸收人类文明成果,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东西结合,把品牌自身做好做强。民族品牌要坚持发扬优秀的民族文化,善于吸收国外品牌在产品研发、工艺更新、渠道拓展、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先进成果,来推动品牌的学习进步,要不断对标国际一流的标准,通过弯道超车,抢占先机,将民族品牌推广到全世界。

第二,民族品牌要创新生产方式、销售方式、盈利方式。当今企业间的竞争已经不是简单的产品和服务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商业模式需要不断创新,具体表现在生产方式创新、销售方式创新、盈利方式创新等方面。在生产方式上要提升快速反应能力,积极探索个性化定制和零库存、云仓库等新模式。

第三,民族品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还需要用开放的思想、集成的方法,在中国、亚洲、全球布局产业链,集成资源、成本、品牌等智力优势,始终坚守为消费提供价优物美的好产品。民族品牌要在掌握的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的核心环节基础上,广泛聚集上下游的各类资源,实施跨国战略。“对东方国际而言,就是要做到中国品牌、欧美设计、亚洲制造、全球发布。”童继生说。

第四,民族品牌企业还需要用绿色环保理念发展经济。这需要民族品牌企业树立发展的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为社会提供功能化、智能化、尖端化、绿色化、数字化、时尚化的纺织服饰材料、产品和服务。

第五,倡导品牌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陶冶情操,主张正能量。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民族品牌企业应该提供更多优质、健康、生态的产品,要为人民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第六,民族品牌企业还要把民族品牌内涵的文化、工艺、智慧传播到亚洲乃至世界各地去。要以民族品牌为载体,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的产品,从而提升全球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和关注度。

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有着150多年历史的上海纺织集团和近70年外贸历史的原东方国际集团联合重组而成,融合了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以时尚产业、健康产业和供应链服务为核心主业。该集团的年收入在千亿元规模,在国内外建成了一批先进制造基地,拥有全球第二的汽车内饰、全球第三的时尚箱包、全球第四的毛衫制造能力和一批为贸易配套的服装(面料)制造工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