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修编《岳阳港总体规划》 新建码头暂停审批

中国证券网2018年05月11日09:41分类:区域经济

近日,记者从长江岸线湖南段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议上获悉,湖南省将暂停岳阳境内所有新建港口码头的审批工作,促进港口岸线资源有效保护和科学利用。目前,湖南省正在对《岳阳港总体规划》进行修编,计划于今年颁布实施。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11日消息,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已成立长江岸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印发通知暂停岳阳境内所有新建港口码头(含1000吨级以下码头)审批工作。近年来,湖南省加大了长江岸线资源整合力度,但岸线资源分散、经营主体多、产能效益低等问题依然存在。去年,岳阳市开展长江岸线非法砂石码头整治,已全面关停39个非法砂石码头,收回长江岸线10230米。

长江流经湖南境内的163公里“黄金水道”全部在岳阳市境内。根据相关规划,湖南省163公里长江岸线中,可建港岸线为55.9公里。湖南将通过收购、资产重组等方式推进岳阳港资源整合,打造区域港口集团。目前,岳阳港沿长江岸线设有华容港区、君山港区、城陵矶港区、道仁矶港区、陆城港区(现已规划纳入云溪港区)和临湘港区6个港区,沿线共有经营性码头泊位59个,已开发利用岸线14公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