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家高新区与国开行海南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1日21:0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海口国家高新区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10日在海口举行《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着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目标,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理念,丰富合作内容,建立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服务“美好新海南”。

image001

(图为:海口国家高新区与国开行海南分行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现场)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林一民,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爱武出席签约仪式。国开行海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强和海口市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冬青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国开行海南分行行长杨爱武表示,海口国家高新区是海南省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也是海南高新技术产业的前沿阵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国开行海南分行将加快联合总行和其他分行,帮助海口高新区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在今后的合作中,分行将充分发挥产品优势、资金优势,为高新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海南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贡献。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一民表示,一是双方要加强紧密合作,巩固协议成果,尽快梳理合作项目,向海口市委市政府汇报,推动工作进展。二是要向长远发展,共同招商引资,共同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加大合作力度,在党建共建、招商引资、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奋斗。

image003

(图为:国开行海南分行行长杨爱武致辞)

image005

(图为: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一民致辞)

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成立于1999年,19年来坚持“政府热点、雪中送炭”服务理念,以规划先行、深化银政企合作,以长期、大额、低成本资金,服务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项目建设,积极支持海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特色农业、海洋经济、新型工业与高新技术产业等一批重点项目。

截至2018年4月底,国开行海南分行累计向海南提供融资总量近7000亿元,表内本外币贷款余额2131亿元,市场份额近30%,连续十四年保持全省市场份额第一,发放贷款覆盖棚改、扶贫、重点产业、“五网”基础设施等,有力支持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林世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