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从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中挖掘创新契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2日09:0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爱平)康师傅控股上海区域董事长杨乾辉11日在上海参加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期间表示,康师傅通过产品创新、惠及“三农”、校企合作等方式,大力弘扬中华饮食文化。

图为康师傅控股上海区域董事长杨乾辉走进新华社民族品牌面对面演播室

图为康师傅控股上海区域董事长杨乾辉走进新华社民族品牌面对面演播室

康师傅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方便面、饮品和方便食品,三大品项产品皆已在国内食品市场占有显著的市场地位。据AC尼尔森零售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康师傅在方便面、即饮茶、蛋卷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4.2%、50.7%、26.6%。

杨乾辉介绍说,康师傅在各品类产品创新过程中,都考虑了如何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例如,在方便面领域,康师傅除了在全国销售“通用口味”外,还根据东北、华东、西南等地不同消费者的喜好推出了“地方性口味”;在茶饮料方面,开发了基于中华传统饮料的茶品。

在惠及“三农”方面,康师傅食品安全中心历时3年与高校合作开展“农作物主动保障体系”研究,选定在内蒙古康巴诺尔建立环境友好蔬菜基地,到2018年将建成规模达29.5万亩的大型蔬菜基地。

杨乾辉表示,康师傅使用的原材料几乎涵盖农产品的各个领域,每年数百万吨大宗农产品采购拉动了各地区农业经济发展,每年有逾4000万农民直接受益,充分发挥了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

康师傅还积极推动校企合作,2017年通过投资1200万元与多家国际国内知名高校展开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多项合作。

在杨乾辉看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还需要坚守食品安全底线。2017年,康师傅在食品安全及品质管控方面的投资达到1.1亿元,实现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流程可追溯管理。同时,康师傅还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合作意向书,规划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食安检测中心。

杨乾辉说,康师傅将继续在与世界各国文化碰撞中,传承创新中华饮食文化,并将其融入到各国文化中,引领行业蓬勃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