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推动茶产业走向世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3日09:2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少龙)记者从5月12日开幕的首届广东茶叶产业大会上了解到,茶产业是广东省富民兴村的重要产业,对此,广东茶叶界发挥本省资源和市场优势做大做强,并推动其走向世界。

广东省茶叶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广东省去年茶叶消费量接近25万吨;全省共有茶叶类省级重点龙头企业25家,绿色食品企业37家,24个茶叶产品获评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形成了粤东优质乌龙茶产区、粤北英红九号特色红茶产区、粤东北客家地区三大优势生产区域,产业实力雄厚。

近年来,在广州国际茶叶博览会等的推动下,广州正日益成为全国重要的茶叶流通枢纽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表示,广东省是茶叶大省,要在健康、绿色、生态的理念指导下,进行规模化生产。特别是要开发特色品种,做出特色品牌,借助“一带一路”的大好机遇走出去,做到“不仅让中国人民说好,也让世界人民说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