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采购竞争环境持续优化 73%政府采购额由中小企业获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4日15:3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宇佳) 辽宁省政府采购工作会议日前在沈阳召开。通过持续优化政府采购竞争环境,去年,辽宁省中小企业采购支出262.81亿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73%,促进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发展。

近年来辽宁省政府采购扩面增量工作表现突出,政府采购货物类和服务类特别是公共服务类实施范围不断扩大。同时,公开透明的采购方式已占据绝对主导地位。据了解,去年辽宁省通过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等方式实施的采购支出为297.23亿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81.8%;政府集中采购机构实施的采购支出为267.43亿元,占政府采购支出的74.2%。

此外,辽宁省不断健全管理体制和法规制度体系,完善政府采购“放管服”制度建设;简化工作流程,提高采购效率;深入推进省市统一的政府采购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实现政府采购供应商库、专家库、代理机构库全省资源共享和政府采购信息共享。多措并举,使得辽宁省政府采购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据了解,今后,辽宁省还将大力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发挥好采购人的主体责任。在大力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的同时,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并发挥好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和宏观调控作用,继续优化政府采购竞争环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