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中国香蕉产地价格指数在海南省澄迈县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5日16:3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碧琪)15日,由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的“新华-中国香蕉产地价格指数”,在澄迈县“新华·中国(澄迈)价格指数发布中心”隆重发布。该指数旨在监测我国香蕉产地市场运行状况及其发展趋势,打造行业的晴雨表、风向标和避雷针。

xiangjiao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该指数以2017年7月3日为基期,基点100点,截至2018年5月11日,指数报87.05点,较前一发布日上涨0.63点,涨幅为0.73%,较基期下跌12.95点,跌幅为12.95%。“新华-中国香蕉产地价格指数”选择全国五大香蕉主产区(海南、广西、云南、广东、福建)的产地交易价格作为样本,每两日进行一次价格数据的采集,根据市场生产、消费及季节性特点调整权重,综合计算出当日的产地价格指数。

澄迈县副县长王保汉表示,“新华-中国香蕉产地价格指数”是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经典范例,充分发挥澄迈县香蕉产业地缘、产业专业优势,对辅助政府决策,指导产业规范化发展,引导蕉农科学种植,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都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华-中国香蕉产地价格指数”可以客观、精准地反映我国香蕉产地市场运行情况,为行业提供公开透明的价格信息,规避香蕉产地市场价格混乱局面。通过持续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香蕉产地市场分析的针对性和前瞻性,有利于生产、流通、加工等环节参与者及时、准确地研判解读行情,合理引导市场预期。

“新华-中国香蕉产地价格指数”与2017年1月发布的“新华-中国(海南)皇帝蕉价格指数”同为中国香蕉价格指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指数将在中国金融信息网上定期更新,位于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的“新华·中国(澄迈)价格指数发布中心”也将同步更新,该中心已成为澄迈县香蕉产业对外信息展示的重要窗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