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响中国”常州站启动仪式暨武进高新区机器人产业峰会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6:5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杨子)5月16日,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2018“创响中国”常州站启动仪式暨武进高新区机器人产业峰会在常州举办。来自政府单位、高校院所、企业机构等社会各界的150多名代表参会,聚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

本次大会由创响中国组委会、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长三角科技中介战略联盟共同主办。大会以“智高地,聚匠心”为主题,集聚业界专家和高端人才,共同探讨智能装备、机器人及其关键零部件发展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行业最新研究成果,推动机器人产业化进程。会上举办了2018“创响中国”常州站启动仪式、机器人产业项目签约、主题报告、成果推介、对接交流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常州武进高新区围绕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着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加快科研和企业项目落地。武进高新区依托安川、纳博特斯克等世界知名公司和快克锡焊、金石、铭赛、节卡、纳恩博等行业知名企业,已在机器人本体、集成应用、服务机器人等重点领域形成了涵盖机器人本体、核心零部件、集成产品、配套服务的产业链,并于2017年获批科技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武进区人民政府区长、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戴士福说,高新区近年来坚持“创新强区、实干富民”的发展主题,积极探索以“创新+资本”为特征的新苏南模式,逐步形成了实体产业活力迸发,“双创”主体不断壮大,“双创”载体不断健全,国际合作深入推进,服务体系不断优化的良好格局,特别是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作为率先跨过千亿级的产业,是高新区最具优势的产业之一。本次活动集聚高端要素资源,旨在推动资本、成果、人才、技术等顺畅流通,更好助力高新区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