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天津开展多领域合作共建“新零售之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7:5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宁 郭方达)15日,阿里巴巴集团与天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零售、城市大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据了解,此次签约包含三方面内容。其一,天津市商务委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新零售之城”合作备忘录,共同培育天津消费新热点。双方将在“津门老字号”品牌振兴、智慧门店升级、推动盒马鲜生落地、银泰商业合作、打造口碑街区、推广零售通、农村电商精准帮扶、服务业地图标注、拍卖智慧店建设共9个方面展开合作,推动天津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在商务领域全面落地。

其二,天津市工信委、天津港保税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与阿里云签署协议。据阿里云事业群副总裁任庚介绍,阿里巴巴将通过城市大脑技术帮助天津建立人工智能中枢,利用先进的算法调度城市运行,在数据的指导下实现城市的智能化运作。

其三,天津市津南区与阿里云合作的“经济大脑”示范项目正式上线。任庚说:“阿里云为津南区打造的区域经济大脑,基于分布式大数据计算平台的处理和计算,以宏观分析和微观透视相结合,能够帮助政府多维度、全视角评估企业发展,实现全局可视、智能分析、精确施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