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在常州发布2017全球石墨烯指数和发展年度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7日15:0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璇 肖心月)19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在常州2018石墨烯前沿技术高峰论坛上,发布《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报告(2017)》和《2017—2018中国石墨烯发展年度报告》,旨在为业界提供最新发展动态和决策依据,助力我国抢占石墨烯产业制高点。

石墨烯以其优异性能,将掀起一场席卷全球的产业革命。全球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竞相布局石墨烯。近年来,中国经济信息社依托新华社的信息采集网络,持续关注并跟踪研究国内外石墨烯发展动态,开展专项课题研究。

《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报告(2017)》从竞争潜力、竞争行为和竞争绩效三个维度,具体分析了全球14个国家在科研投入、研发主体、市场主体、专利申请、科学研发、应用布局、专利转化、学术影响等8个指标的差异,全面、客观地反映了样本国家石墨烯竞争力水平。

《2017—2018中国石墨烯发展年度报告》对比分析了2017年以来全球主要国家石墨烯的政策规划、阶段特征、重大进展和未来趋势,深入研究了我国石墨烯政策布局、区域格局、技术进展、应用市场与行业前景,针对当前我国石墨烯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政府、业界、研究机构等了解石墨烯最新动态提供重要参考。

常州是国内石墨烯产业化发展的典范,产业链布局完整。位于武进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石墨烯科技产业园是常州石墨烯发展的主要载体,目前石墨烯及相关产业年产值达30亿元,集聚石墨烯相关企业超过130家。近年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合作打造中国首个石墨烯高端产业智库,持续开展信息与智库研究,共建石墨烯产业生态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