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计划下半年大规模启动5G外场测试

中国证券网2018年05月18日11:07分类:区域经济

记者17日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到2021年,上海市将基本建成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总体架构,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为创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奠定基础。上海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大规模启动外场测试,并于2019年下半年大规模启动5G网络建设。

据解放日报18日消息,在宽带城市方面,最新数据显示,全市光纤到户覆盖950万户,已实现全市域覆盖;千兆网络覆盖450万户;家庭宽带用户750万户,其中光纤用户580万户;平均接入带宽达116Mbps,平均下载速率达21.95Mbps,保持国内首位。

在无线城市方面,上海目前已基本实现4G网络全市域覆盖,4G用户达2662万号,占全市移动电话号的75%,4G用户平均下载速率达20.26Mbps,保持全国首位,并累计完成331处4G弱覆盖区域网络优化。

市经信委表示,围绕到2035年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的总体目标,上海市将以5G为引领,打造技术多样、主体多元、模式创新的供给格局,按照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构建上海连接、上海枢纽、上海计算、上海感知四大体系。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三大运营商都在开展5G外场测试,以及汇集了华为、诺基亚贝尔等行业领先企业的城市,上海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大规模启动外场测试,并于2019年下半年大规模启动5G网络建设,发放友好用户,开展预商用。

与此同时,针对5G频率高、站距小的特点,在本市宏站站址资源已趋于饱和的情况下,5G时代基站设备将尽可能地与路灯杆、监控杆等市政设施相融合,充分融入城市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