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举办军民融合产业对接会 探讨产业发展新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8日17:2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璇 余伟婷 眭涵)18日,第十三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系列活动——“2018常州军民融合产业对接会”在常州举办。来自常州本地的40多家先进制造代表企业与18家军工企业、投资机构深入对接需求,共同探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新趋势。

本次对接会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联合主办,常州市武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对接会聚焦先进制造领域,充分发挥军工单位、军地院所技术优势和常州企业市场活力,开展军民融合技术与产品推广,促进军工单位与民营企业深度对接交流。

会议邀请中科信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信科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等军工企业及高校代表作主旨发言,探讨军民融合领域技术应用需求与行业发展新趋势。

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治国致辞说,军民融合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需要政、产、学、研、金等各方力量的共同参与。通过本次对接会,希望各方能够加强合作,把名企的技术优势、资金优势、市场优势与军民融合企业的专业领域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实现共赢发展。

2017年,常州在全省率先启动市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目前,常州拥有军民融合资质的企业共80多家,二级供货企业约200家,年产值达300亿元。常州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打造“军民深度融合、先进制造汇聚”的产业集群高地,构筑军民融合产业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深度发展的新格局。

武进国家高新区结合园区现有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引导企业早谋划、早规划、早涉足军工生产配套,着力打造高端装备、电子元器件、新材料、航空航天和后勤保障五大军民融合产业。本次对接会上,武进国家高新区多个代表企业进行路演。军工企业、投资机构发布技术与产品需求并参与座谈讨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