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价值服务世界 格力的追求体现爱与责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9日13:27分类:产业经济

改革开放走过40年,中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发展,以华为、格力为代表的众多先进制造企业的持续创新创造,成为国民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5月16日举行的“新时代·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格力2018再启航”梦想盛典上,格力公布了自主创新的五项技术鉴定新成果,继续以自主创新不断创造的社会价值、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

微信图片_20180519121832

在新时代下推动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制造企业既要具备高新科技的研发能力,也得拥有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公共意识。在这两个方面,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格力电器称得上实现了高度统一。

在坚持技术创新上,格力作为中国制造行业的标杆企业,凭借掌握的核心科技始终屹立在时代浪尖。在践行社会责任上,格力不仅通过自身的高质量发展经验带动行业进步,而且还积极参与世界市场竞争,将更多高科技创新产品送到全球范围内有需要的地方,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今年1月,格力超低温制热空调入驻美国水牛城,为北美极寒之地送去超低温制热多联机组带来的温暖;同时,格力光伏空调中标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世贸中心,为这座“光之城”送去节能减排的可持续发展新能源利用方式……

这些中国制造的成功案例更深刻意义在于,格力创造了先进的工业产品,更创造了高层次的服务价值,这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产品是为生活服务,创新是为了让生活更好。这不仅是制造业的普世价值所在,即使放在各行各业的发展中,也同样具有价值观层面上的正向指导意义。

一方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的发展之本,是国家兴旺的源动力,它决定了企业的创新创造是否具有灵魂,从而决定了产品是否具备核心竞争力,是否能够被需要,是否拥有更广泛的市场。

另一方面,创造价值、服务世界是企业发展的终极要义,是国家和谐的助推器。这份价值的创造是一种向内而生的厚重力量,它更加注重对社会进步的贡献、对世界发展的推动、对人类生活的改善。

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包括制造业在内的中国各行各业的发展,实际上都源自于一份“爱”的制造、一份“责任”的担当,通过创造服务价值来最大程度地实现自己的行业价值。

在这种“爱”与“责任”的指引下,格力将自主研发的专利与创造,持续不断地应用在国家、社会需要的地方,坚持用创新开启美丽未来,用科技创造美丽世界,用奋斗实现美丽梦想,让世界真正爱上中国造。(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