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宣布系列举措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9日14:3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乃水 邱俊舟)18日,在毗邻时报广场的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举行的推介会上,中国广州市宣布了系列支持金融业发展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州金融业跨境合作交流及整体服务水平。

“对新设立或新迁入的法人金融机构按注册资本规模给予最高达250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奖励;对银行、证券、保险公司地区总部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其他金融机构地区总部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对新引进的金融领军人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金融高级专业人才,经评定后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推介会重点宣布了广州推出的包括上述举措在内的一系列支持金融发展举措,并对广州金融政策、金融成果,以及天河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及南沙区等金融功能区进行了专门介绍。 

广州市金融局副巡视员陈平表示,未来,广州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契机,加强跨境金融业务合作、金融机构合作、特色金融合作,提升广州全球金融资源配置能力,促进国际金融交往合作,提升广州整体金融服务水平。 

据了解,目前广州已经设立了广东省内首个金融审判庭、广州金融仲裁院,建成了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南方总部、广州商品清算中心、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广州航运交易所等6大金融交易平台。 

据陈平介绍,过去五年间,广州金融业增加值增长了106%,增速居全国大城市首位,目前金融业占广州GDP比重为9.3%,是其第五大支柱产业。2017年,国际金融论坛宣布永久落户广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