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全球征集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9日19:1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陈希希 殷晴)5月18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征集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物博会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开征集要求,面向全球征集物联网领域最新科技成果。

1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是国内外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性行业盛会。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15-18日在无锡举行。本届物博会将以“数字新经济 物联新时代”为主题,举办1场主会议、1场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0场高峰论坛及多个系列活动,其中,今天启动征集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活动是物博会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无锡市经信委主任周文栋说,为展现全球物联网领域最新领先成果,持续扩大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彰显物联网领域从业者的智慧与贡献,物博会组委会已连续两年举办物联网领域领先科技成果的征集评选活动,项目征集范围不断扩大,评选活动规模持续提升,成果发布成效显著增强。

02

(无锡市经信委主任周文栋致发布词)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产品新技术成果发布活动共征集项目1000余项,申报企业涵盖ARM、阿斯利康、爱立信、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最终决出12项金奖,24项银奖及36项优胜奖。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成果发布活动将再次全面升级,除“新产品新技术”外,将新增物联网“新应用”成果征集。

为确保成果评审的公平、公正、权威、客观,大会组委会邀请到国内外20余名物联网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和投资机构高管组成评审专家委员会,负责制定评审标准并组织实施评审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任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及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杨恩辉任副主任委员。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杨一心副秘书长发布成果征集内容及要求。据介绍,本次成果征集将面向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及个人,采取定向征集、专业机构推荐和申报单位、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由申报者通过线上成果征集系统提交成果申报材料申报。申报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申报网址:http://www.wiotexpo.cn)

征集内容包括全球范围内物联网领域最新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其中,新技术是指物联网相关领域中涉及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的最新技术成果;新产品是指物联网相关领域中产出且用于经营的商品,包含但不限于硬件、工具、设备、设施、软件等用以满足用户需求的软硬件产品和服务;新应用是指将物联网技术与行业需求结合的最新应用成果,包括但不限于城市管理、民生应用和企业发展等相关领域的商业企划、实施模式和解决方案。

申报者需按照规定格式填报基本信息,并同步提供成果介绍(涵盖成果特点、成果革新、应用价值等)、自主知识产权相关证明、成果拥有者介绍及相关证明、成果拥有者介绍及相关证明等材料,申报材料须确保真实有效。

专家委员会将评选出2018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金奖10 项、银奖20 项和优胜奖30 项。大会组委会将在2018年物博会举办的首日,举行成果发布会,公布评选结果。

届时,成果发布会将面向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业界、学术界、金融界、政界等各界权威人士,对参与评选并获奖的项目进行宣传推介,优先推荐优秀项目应用推广和产业落地。工信部和江苏省有关负责人,专家委员会成员,获奖单位代表,物联网领域专家及知名企业负责人将受邀出席。

周文栋介绍,本次活动立足全球视野,旨在激励创新思维、共享应用经验,为物联网发展注入创新要素,致力打造成为全球物联网领域领先技术成果面向市场推广的权威渠道,及业内企业、院校等单位把握市场新趋势的高端来源,以有效促进高层次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世界物联网产业跨域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

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活动由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江南大学协办,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执行,是物联网业界全球知名的行业活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