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银行业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 为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新动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0日18:5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吴慧珺)记者近日从安徽银监局获悉,为促进银行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安徽在全省银行业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活动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位一体”的金融工作主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需求为目的、以提高银行业监管能力为手段,努力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新动能。 

提高银行业高质量发展能力。要摸清风险底数,对存在隐患的重点区域、重点机构、重点客户、重点授信加大排查力度。要防控重点风险,对监管部门系列专项治理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形成“整改-评估-整改”的工作机制。要科学处置风险,防止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注重健全风险管理机制,引导各类机构指标全面向好。力争在2018年使市场乱象高发频发的态势得到遏制,防范和化解重点领域风险。 

提高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能力。加大对安徽省“三重一创”等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投入力度,有效支持安徽省重大战略。出台银行业发展绿色金融指导意见,有效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努力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工作目标,有效支持薄弱领域。探索建立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监测体系,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 

提高银行业改革转型能力。稳妥设立、培育、引入各类机构,持续丰富银行体系。制定科学发展战略,谋求可持续发展模式及路径。优化传统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建立健全投资管理制度,不断探索推动业务转型。完善治理结构和绩效考核体系,不断推进管理转型。努力建设战略定位清晰、整体风险可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金融企业,促进形成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业体系。 

提高银行业依法合规经营能力。推进合规文化建设,营造“人人学法规、人人讲法规、人人守法规”的氛围。改进合规绩效考评,纠正“重规模扩张、轻合规管理”的行为。开展合规风险排查,逐笔逐户排查违规点和风险点。加强合规政策执行,严格问责追究。不断提高银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提高银行业监管工作能力。坚持为民监管、依法监管、严格监管、公正监管,通过推进监管机制科学化、坚持监管引领制度化、增强监管联动常态化、实现内部管理精细化,做实基础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优化监管资源配置,持续促进监管效能提高。 

下一步,安徽银监局将继续全方位推进“质量提升年活动”,坚持把“质量提升年活动”作为2018年工作重要抓手,始终将其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推动质量提升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全面提高银行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为安徽省经济发展孕育新动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