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出台举措扶持海口三亚发展总部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1日09:1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茂辉)海南省政府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促进总部经济发展发布有关文件。根据会议发布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工作意见》,海南提出2018年全省总部经济工作全面起步,2020年总部经济基本成形,2025年基本成势。

据介绍,海南将总部经济重点发展区域集中布局在海口市和三亚市。为引导总部经济集聚发展,省级财政对海口、三亚发展总部经济给予支持,其中,对新引进总部企业地方财力贡献和现有总部企业新增地方财力贡献的省级财政留成部分,按照“前三年100%、后两年50%”标准奖励海口、三亚,由两市用于发展总部经济。据了解,海口、三亚总部企业具体扶持政策计划将在5月底出台。

《工作意见》明确,对符合海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条件的总部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专业人才,其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享受出入境、居留、落户、社会保险、医疗保障、人才安居、入园入学、就业等方面的便利政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