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框架下的结对城市范围有望不断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1日15:0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于近日在天津举行的“2018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中欧智能科技创新峰会”上,与会嘉宾表示,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框架下的结对城市将继续增加,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持续深化。

自2012年中欧双方领导人签署《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以来,目前已有超过30对城市和务实合作项目在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框架下结对子。

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薄思睿表示,“中欧可持续发展合作项目致力于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合理的交通解决方案,创建宜居的生活环境,进而创造更多的文化和教育等学习机会。我们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中欧双方有很多经验可以相互借鉴,共同面临未来的挑战。我们非常乐意在接下来几年里和中国建立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小城镇中心。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结对。”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说,将依托国际城市发展联盟和可持续城市研究院,更加广泛深入地分享中欧双方关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知识,深入了解城市和企业的需求,不断扩大双方结对城市的范围、不断加深合作领域,共同打造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样板和示范。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参赞Giovanni Brignone说,意大利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一直在努力落实双边合作伙伴关系,帮助中国实现城市化发展的愿景、目标。这次论坛将确认两国在其他领域相关协议的落实,它也表明意大利能够帮助中国共同建立包括城市化规划在内的相关愿景。

据了解,双方此前决定,在中欧科研创新共同资助机制下,先期选择食品、农业与生物技术、航空、可持续城镇化、交通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启动2018-2020年科技创新旗舰合作项目,为中国与欧盟开展多国别、多机构广泛参与的、深入融合的创新合作构建政府间支撑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