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2018年节能减排工作

中国证券网2018年05月22日09:02分类:区域经济

21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对上海2018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等事项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精神和要求,推动上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迈上新的台阶。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动绿色发展。要坚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推进大气综合治理,加大能源、产业、交通等领域的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深化中小河道整治,加快推进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等项目。要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生态廊道和郊野公园建设,举全市之力建设好崇明世界级生态岛。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上海市委常委会的工作要求,继续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农业投入结构调整。

会议还指出,要强化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责任落实,加快建立健全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围绕工作目标对主要短板和关键环节聚焦发力,努力实现节能减排工作的新突破。要处理好经济发展和节能减排的关系,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分解年度目标任务,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实施节能重点工程,推进低碳循环发展,推进制度创新及能力建设。(宋薇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