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制定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的若干政策措施

中国证券网2018年05月22日09:16分类:区域经济

目前广州正制定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提高金融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限制、降低港资澳资金融机构准入门槛、支持外资金融机构批筹工作以及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等。特别是利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等契机,重点加强跨境金融资产交易、跨境人民币双向融资、飞机租赁、航运金融、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方面的国际金融合作。

据上海证券报22日消息,5月14日至21日,由广州市金融工作局指导,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广州金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广州金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美中硅谷协会特别支持的“2018广州金融世界湾区推介会”在东京、旧金山、纽约三大湾区顺利举办。

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巡视员陈平透露,广州将探索设立跨境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推动在广州设立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推进国际碳交易合作。同时,进一步推动跨境人民币双向融资、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跨境发行人民币债券、跨境人民币结算等跨境人民币业务合作,探索拓宽和完善NRA账户功能,在南沙自贸区内以“NRA+”为特殊记号开展本外币跨境业务创新,打通离岸资金在岸通道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