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行业深度触网助推服务质量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2日17:1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燕燕)继我爱我家网技术升级、链家上线“贝壳找房”APP之后,近日,又一家大型房产经纪企业麦田房产深度触网,推出交易系统二期和麦脉APP,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麦田房产副总裁吴存胜表示,此次服务升级系着眼于当前存量房交易中的安全、效率两大痛点,将引领行业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和标准。业内人士认为,房产经纪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将有效提升房产交易的规范性和效率,充分发挥存量房市场在合理配置住房资源等多个方面的作用。

当前,存量房市场规范运行对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从2009年开始,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相继步入以存量房交易为主的发展阶段。作为存量房市场交易的服务主体,房产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员凭借自身对市场的深入了解、专业经验和服务,帮助购房者甄选适合的房源、规避交易环节风险、撮合买卖双方完成交易,起到了提高交易规范性和效率的作用。不过,我国房产经纪行业起步较晚,专业化服务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差距,随着部分城市存量房交易规模迅速扩张,房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服务质量和效率不高的短板愈加明显。经纪行业亟需解决痛点,以满足消费者对房产经纪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进而才能更好地发挥存量房市场在平衡供求关系、合理配置住房资源、培育梯度消费机制等方面的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用户体验是互联网时代的价值核心。房产虽属低频交易的特殊商品,但与房产有关的信息消费却日益成为高频需求,包括消费者行为探知、大规模消费群体的数据深度运营等都会有巨大的服务消费前景。因此,进一步进行互联网化改造、精准匹配房产内容资源成为近两年来各大房产经纪企业提升用户体验、达成精准交易的不二选择。

以麦田房产为例,此次推出的交易系统二期全面推行了电子化合同。此前的纸质合同,在经纪人填写时有可能会出现逻辑或信息方面的错误,对专业性和工作效率都会产生不良影响。推行电子化签约后,经纪人可以在客户、业主正式签约前,就把合同条款录入系统,能够大大提升作业效率和专业水平。除此以外,新升级的交易系统还实现了交易流程的可视化。买卖双方都能够在系统里清楚地看到最新交易进度,既解决了长期存在的信息沟通不畅问题,也让买卖双方实时掌握交易进度,更为安心安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