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能源营运车辆达6.1万辆 2020年建成城际充电网络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3日17:27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宇轩)广东省交通运输厅23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18年4月底,广东全省新能源营运车辆达6.1万辆。到2020年,广东将建成以珠三角地区为核心、以主要高速公路为骨干的城际充电网络体系。

记者23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深圳举行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4月底,在广东全省6.1万辆新能源营运车辆中,新能源城市公交为3.6万辆,在珠三角地区实现了区域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其中,深圳市实现了公交全面电动化,汕尾市的公交电动化率超过95%,梅州市、阳江市、揭阳市的公交电动化率超过65%;广东全省新能源出租车为1.4万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韶关、惠州、潮州的新能源出租车实现了规模化应用。

广东正在加快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深圳通过政策激励、宣传引导等方式,按照一定标准给予购置补贴、充电设施建设补贴和动力电池回收补贴,并对新能源汽车首个1小时免收停车费;佛山构建起“制氢加氢、氢燃料电池及动力总成、氢能源车整车制造、氢能科技创新研究及产品检测”等全产业发展集群,降低了氢能源汽车的制造成本。

此外,充电设施的配套建设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重点。根据规划,广东将在珠三角城际高速公路以及京港澳、沈海、长深等骨干高速公路建设108.5对服务区充电设施,到2020年形成以珠三角地区为核心、主要高速公路为骨干的城际充电网络体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