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个杂粮(谷子)天气指数综合保险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4日11:1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劲玉)中煤保险2018年度杂粮(谷子)天气指数综合保险试点项目近日分别在山西省沁县和五寨县启动,这标志着试点农户种植小杂粮可根据气象条件申请赔付。

我国已有许多地区大面积种植小杂粮,但小杂粮普遍存在投入、收益不均情况,且受天气影响较大。以五寨县为例,去年全县谷子播种面积达到18万亩,但是由于自然条件局限,谷子种植比玉米风险要大,轻微旱涝对谷子的生长均会产生影响,影响农民收入。天气指数保险产品的推广可以让广大种植户放心耕种,根据气象条件便可及时得到赔付。

据悉,杂粮(谷子)天气指数综合保险是农业补贴政策的一种探索。2018年中煤保险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同时对投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缴保费部分全部减免,促进支农惠农创新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