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积极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4日17:3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分析师 俞昱邦)5月22日,兰州新区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推介洽谈会。期间,山东知豆动力锂电池PACK生产集成、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西北基地等9个招商引资项目完成签约,签约总额2.4亿元,涉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零部件生产、产品研发及生产销售等领域。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表示,兰州新区目前正处在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兰州新区将围绕打造“管理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运营成本最低新区”目标,继续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承诺制”“零收费”,及时兑现招商引资扶持奖励政策,想方设法降低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努力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近年来,兰州新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已引进落地兰州知豆电动汽车、兰石兰驼新能源电动车、甘肃建投新能源专用汽车、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亚太新能源专用机动车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总投资45亿元,将实现生产各类新能源汽车近20万辆的规模。

本次洽谈会共有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兰州兰石集团兰驼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甘肃建投新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兰州亚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驻区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及产业配套关联厂商代表、政府部门代表、各界企业家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